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,都不喜欢广告,觉得广告占用了自己的时间,更有些广告强制推荐,让用户不得不看,心生恼怒。

从事信息流广告以后,我对各种广告、推销的态度反倒没那么敏感了,因为自己做的工作就是给用户推送广告,如果还反感别人,倒显得有些矫情了,所以一般收到推销电话,我都会接。听对方在电话里介绍他们的产品,心里想着,这家公司在做抖音广告没有,我这条线索他是从哪里获取的,获客成本在什么范围,我的一次点击让他花了多少钱。


做广告以后,上百度搜索东西都是小心翼翼的,前面几条信息铁定是广告,一定不要点击,点了要让别人花钱,少则10元,多则50元,一个点击就让别人花了这么多钱,我感觉心存愧疚。

那么一条广告展示给用户,广告主需要支付多少元钱呢?

拿巨量引擎效果广告来说,扣费方式有4种。

Cpc、cpm、ocpm、ocpc(穿山甲)

Cpc按点击扣费,cpm按展示扣费,一般选择这种扣费的客户多为本地客户,有线下门店,比如新店开业、商场周年庆,或者是有线上店铺,投放需求纯粹是为了追求曝光量。

通常来说,一个点击为几毛钱,比如说1-4毛,一个cpm在5-10元。

这两种投放形式整体来说是比较划算的,但是只能追求足够大的曝光量,而非转化效果。

若追求更好的转化效果,则需要选择ocpm这种扣费方式。

如果选择ocpm扣费,相对来说,展示及点击费用,就是比较高的了。

拿教育行业来说,如果我区域性投放,选择ocpm这种扣费方式,一个点击费用,可能需要10、20元,cpm千次展示费用高达100-300元之间(以上数据只是预估),所以,用户如果点击一次广告,广告主需要支付的费用还是比较高的。

既然投放广告费用这么高,如何在相同费用里,取得更好的投放效果?

这就涉及到广告优化!

第一点,整体账户调整

实时观测账户投放计划情况,对于cpm(千次展示成本)极高的广告计划,做好观察,如果没转化,又特别花钱的广告计划,建议直接关闭掉!

比如这种广告计划,别的计划cpm都只要100多,就它要200多,这种计划,就应该关闭掉。

当然,如果一条广告计划cpm很高,但是有转化,且转化成本正常,这种计划就不用关闭,让它正常投放就好。

第二点,优化素材

提高素材的点击率和转化率。

举个例子。现在有广告1和广告2,他们同样是预算2000。

广告1,展示量40000,点击率1%,转化率2%;

广告2,展示量40000,点击率1%,转化率3%。

我们来算两个广告计划的转化成本。

广告1转化成本:

2000/(40000*1%*2%)=250.00

2000/(40000*1%*3%)=166.67

通常优化落地页,从而提升转化率,能够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获客成本,帮助广告能够在单位时间里获取更多的转化客户。

用户的一次点击能够让广告主花多少钱?这个跟广告主所属行业、投放区域、投放时间、投放素材、投放人群,都有很大的关系。

对于我们效果客户来说,单一的看点击率、转化率高低,其实意义不大。对于效果类客户来说,最终核心的目标还是前端转化成本,以及后端用户质量。过多的关注广告我能够给你带来多少万的曝光、点击,如果不能产生实际转化,展示再多好像意义也不大。

毕竟对于效果客户来说,投放广告,关注重点还是能够直接带来多少转化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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